川越

東武東上線 , 西武新宿線 , JR川越線 , 小江戶川越 , 川越周遊券 , 川越景點 , 川越一日券

暫時放棄繁華的東京緊張節奏,慢下來體驗東京周邊的安逸和休閒。日本有許多小鎮至今仍然保留著當地傳統文化氛圍,但是沒有一個小鎮比川越離東京更近,川越經常被人們稱作“小江戶”,市內保存了大量寺院與歷史街道,完整保留了日本江戶時期的歷史文化傳統,有許多百年老店和古老的住宅。在這裡能感受到濃厚的江戶氣息。每年10月的第三個週六、週日兩天,這裡還有盛大的”川越祭“。輕井澤為日本著名的避暑度假勝地。同時也吸引了大批名人,上流階級在此居住,也是日本最有名最高級的別墅勝地。輕井澤的溫泉,秋天的美麗紅葉也是吸引眾多遊客來此的原因。

川越 , 東武東上線 , 西武新宿線 , JR川越線 , 小江戶川越 , 川越周遊券 , 川越景點 , 川越一日券

小江戶之稱的古鎮“川越”

川越市位於埼玉縣中部,人口約34萬。是從17世紀江戶時代的“城下町”(以諸侯的居城為中心發展起來的城鎮),豪華壯麗的倉庫式建築的商家鱗次櫛比,整座城市還被指定為日本的傳統的建築物群保存地區。由於它有著特殊的城市佈局,所以又被譽為小江戶。昔日川越城主在 17 世紀下令製造的大鐘歷經重建,現存的是第四次修復的新鐘,它與遍布城內的倉庫一起成了川越的象徵。

川越 , 東武東上線 , 西武新宿線 , JR川越線 , 小江戶川越 , 川越周遊券 , 川越景點 , 川越一日券

如何前往川越?

乘坐電車:
{從大宮站} JR川越線約20分鐘,在川越站下車
{從池袋站}東武東上線急行約30分,在川越站下車
{從新宿站} JR琦京線(新宿站)快速約50分;西武新宿線(西武新宿站)特急約45分,在川越站下車
{從横浜站}東急東橫線,東京地鐵副都心線約78分鐘,在川越站下車
西武新宿站(新宿太子酒店下面),乘搭西武新宿線,到終點站“本川越”。特急券¥890,需時45分鐘。普通券¥480,需時90分鐘。西武新宿線是私鐵,JR Pass不能使用。如果坐JR (國鐵),乘搭JR埼京線,在“川越市”站下車,不要在“川越”站下車。否則要行多廿分鐘。
由“本川越”站或“川越市”站,徒步十分鐘可以到果子屋橫丁。沿途都有免費觀光地圖。很適合由東京出發的一天短途之旅。
和日本很多小鎮一樣,車站前就是一條大馬路,也是鎮內的主要商店街。寧靜的馬路旁,都是大正年代的黑瓦青磚老房子。一百多年的歷史,因為一直經營商店,有人打理,看上去比香港數十年樓房還要新淨。很有“世界中心呼喚愛”的感覺。
沿這樣的商店街走十分鐘,就到了理惠經常提的果子屋橫丁(日語是Kashiya Yokozo)。十九世紀初江戶時代,這里便以手造糖果聞名於關東,最繁榮的昭和初期,橫丁有七十多間糖果店。二戰之後,機械化生產後來居上,橫丁成了明日黃花,現在這條100米長的小街道上,只有十多間歷史的沈淀了。

川越

來川越必體驗的幾件事!

體驗一:租借和服到小江戶川越的古鎮去散步。
穿上和服就好像變成了明星一樣讓人覺得光彩照人。好像乘坐時光機回到了過去的時代一樣。
費用:女生2800日元,男生3600日元,體驗時間10:00-17:00
體驗二:參拜冰川神社
“冰川神社”被稱為武藏一宮。“武藏”是江戶時代之前的地方的名字。創立於公元前473年,是日本現存最古老的神社之一。每年舉辦例行大祭時,皇室均會派遣勅使參加莊嚴肅穆的祭奠。具有2000多年的悠久歷史,每年元旦時期都會有眾多遊客前來參拜,祈禱在新的一年裡幸福平安。
川越 , 東武東上線 , 西武新宿線 , JR川越線 , 小江戶川越 , 川越周遊券 , 川越景點 , 川越一日券
體驗三:品嚐鰻魚飯
推薦餐廳:Ogakiku埼玉縣川越市3-22 Nakacho 350-0065
鰻魚在日語中叫做うなぎ(UNAGI)屬於河鰻,其肉質特點肥厚溫醇、Q彈緊緻而且柔軟。
定價:3000-5000日元(另有10%的服務費)
品嚐鰻魚飯的講究
烤法,考驗主廚功力的環節,火候的掌握十分重要,特別是鰻魚皮。子曰:過猶不及!用在此處再恰當不過了,烤的過分則會丟失皮脂感,烤的不夠則會產生腥味。烤到滲出油來表皮微焦的狀態最佳。
醬汁,鰻魚飯當然是蒲燒,所以醬汁也是各家主廚秘製的,甚至是鎮店之寶。醬汁日文裡叫タレ,主要配料有醬油、砂糖、米淋(みりん,親子蓋飯等日料常用調味)、酒等。與鰻魚是好夥伴,掩蓋魚腥的同時,賦予米飯絕妙的味道。
米飯,不要小看飯,如果飯做不好鰻魚烤得再好也白搭。好的米飯遠看一團,近看顆顆完整獨立,吃起來口感軟糯彈牙,只有這樣才能一方面解膩,一方面襯托鰻魚的風味。所謂紅花還需綠葉襯,就是如此。
體驗四:人力三輪車
從旅遊觀光到社區交通,甚至結婚儀式都離不開三輪車了,在人力成本奇貴的日本,能出現如此多的人力三輪車,完全得益於日本人的環保意識的增強.
費用:20分鐘2000日元,30分鐘3000日元,1小時5000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