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古島
nokonosima4675685746352

能古島

海島公園 , 油菜花 , 黃金花海 , 能古島自駕 , 能古島船期

想要計畫一場放空、放鬆的療癒旅程嗎?到九州福岡自由行時就到「能古島」走一趟吧!只要搭船10分鐘就能遠離都市喧囂,輕鬆感受到秘境感,蔚藍海景的映襯下,有百花綻放的海景花園、能量景點「戀愛觀音」,還有美味的烏龍麵、能古島汽水、甘夏蜜柑可品嚐,非常適合跟戀人或好朋友一起偷閒半日遊!「能古島」隸屬於福岡縣福岡市,座落於博多灣中央,從博多市區搭車前往渡船口,再乘船約10分鐘就能抵達,島上繁花盛開,又以油菜花、櫻花、大波斯菊與水仙最著名,花季時彷彿福岡人的後花園,想要抽離枯燥日常時,就到這裡「心靈充電」。前往能古島的交通方式並不困難,可透過「電車」或「巴士」前往渡船場。

日本自由行·福岡景點:能古島上盛開的波斯菊

能古島(のこのしま),福岡縣的一處離島,從姪浜港乘渡輪10分鐘就到。來這裏頓時就忘記了都市的喧囂,成為福岡市民幾乎足不出戶的「旅遊目的地」。距離市區很近,衝着垂釣、海水浴、徒步旅行、捉昆蟲等目的而來的遊客絡繹不絕。油菜花、櫻花、大波斯菊、水仙等四季鮮花如約而至,宛若福岡的一座大花園。

距離福岡 10分鐘船程的能古島,吸引不少當地人去親親大自然。現在正值油菜花盛放,可以飽覽藍色大海和無盡的黃金花海。7-8月來臨時會有向日葵,秋季會有波斯菊,能古島一整年都是花季,不需要擔心會失望而回。在島上還有動物園和陶藝教室,無論大人小孩都可以盡興而歸。能古島上的能古島海島公園,廣大的園內四季皆會開滿當季代表的花種。春天可同時欣賞到櫻花及油菜花,與博多灣的藍色形成對比的絕景。這裡也是九州第一個正式受理國際結婚證書的地方,除了四季滿開的鮮花更是個幸福滿滿的景點。

能古島,一個位於福岡博多灣中央的島嶼,遠遠看去仿佛漂浮在海面上。站在海拔196米的山頂上,還能360°環顧四周美景。從侄浜碼頭出發僅十分鐘的船程你就能到達能古島上。而秋季的能古島更是美不勝收,大波斯菊競相綻放,將整個島嶼點綴的色彩繽紛。當你置身其中,自然的美景一定能讓你忘記在鋼筋水泥中積攢的煩惱。

能古島 , 海島公園 , 油菜花 , 黃金花海 , 能古島自駕 , 能古島船期

地址 〒819-0012 福岡縣福岡市西區能古1624
交通方式 欲前往海島公園時,需於姪浜渡船場搭乘渡輪前往能古島。

由博多站前往
■電車
於博多站轉乘福岡市營地下鐵空港線姪浜站下車。「姪浜站北口」搭乘西鐵巴士,「能古渡船場」下車

■巴士
「博多站前A」搭乘西鐵巴士,「能古渡船場」下車

營業時間 平日(週一~週六) 9:00~17:30
週日・國定假日 9:00~18:30 (冬季時間與平日相同)
Light on
電話號碼 092-881-2494
定休日 年中無休
費用 大人(16歲以上): 1,000日圓, 國中小學生(6-15歲): 500日圓, 幼兒(3歲以上): 300日圓
刊登之情報為2019年8月1日當時的公開資訊。
內容部分與現在可能有所差異。敬請給予理解及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