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宜蘭必遊好點
yilan1903

十大宜蘭必遊好點

臺北後花園 ,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宜蘭常被稱為臺北人的後花園,但與其說宜蘭是臺北後花園,倒不如說它是臺灣的圓明園,充滿各總驚奇等著我們發現!不論你是想假日放鬆遠離塵囂,或是想到稻田埂間呼吸新鮮的空氣,宜蘭都有辦法滿足你!而最近爆紅的10大打卡景點,超美、超夢幻的風景,照片就算零修圖也好看。收拾好行李,準備出發吧!

宜蘭常被稱為臺北人的後花園,但與其說宜蘭是臺北的後花園,倒不如說它是臺灣的圓明園,充滿各總驚奇等著我們發現!不論你是想假日放鬆遠離塵囂,或是想到稻田埂間呼吸新鮮的空氣,宜蘭都有辦法滿足你!而最近爆紅的10大打卡景點,超美、超夢幻的風景,照片就算零修圖也好看。收拾好行李,準備出發吧!

1.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內,屬於中央山脈的北端,由於當地海拔高低相差極大,從200公尺到2400公尺以上,每上升500到1000公尺,物產資源截然不同,豐富且多變化。太平山長年受到東北季風及太平洋海風的吹拂,讓當地雨量豐富、雲霧繚繞,孕育出臺灣珍貴的檜木、水青岡,且擁有鳳頭蒼鷹、黑熊等稀有的保育類動物,居住在這片精靈的故鄉。漫步在步道中,感受來自森林芬芳的氣息,沉浸在歷史的氛圍,聆聽來自鳥兒的叫聲,忘卻一切心中的煩惱,來場與大自然的約會,起舞在這浩瀚且無窮的知識寶庫中。

2. 幾米廣場

宜蘭車站是全台首座幾米車站,被打造成森林裡的火車站。這裡有許多幾米有名的作品,而向左走向右走就是其中經典!

而「星空列車」是幾米繪本作品《星空》裡的列車,長30米、重3000公斤,星空列車乘載著孩子們的夢想,也成就了大朋友心中無法填補的夢想。

地址: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40號 (宜蘭火車站出站左轉及對面)

3. 蘭陽博物館

這是以宜蘭文化為主題的博物館。而外觀造型十分獨特的蘭陽博物館,倒印在水面的蘭陽博物館,像一座浮在海面上的島嶼,山型的建築,是採用東北角海岸一帶的地貌景觀單面山為設計概念,外觀則用音樂呈現宜蘭四季景色的變化,獨特的建築造型,在2012年獲得國際建築獎的殊榮。

營業時間:週四至週二:9:00~17:00PM(售票時間:09:00-16:30)
休館日:每週三(若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
農曆除夕、年初一

4. 伯朗城堡咖啡館

歐風建築的景觀咖啡廳,與其它咖啡廳有不同優勢與魅力!城堡咖啡館是二樓建築物,中間是挑空結構,屋頂採用玻璃採光罩,讓用餐空間整個光亮。頂樓也可以用餐唷,尤其由頂樓望出去的景觀甚妙! 還可以觀望龜山島呢!

地址: 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8鄰石空路95號
營業時間: 08:00–19:00

5. 宜蘭觀光酒廠

宜蘭古稱蛤仔蘭、噶瑪蘭或是甲子蘭,有著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與清徹無污染的水資源,那絕佳的地理環境,也進而吸引許多外地旅客們到此參訪。

宜蘭幾場原本是生產米酒跟紅露酒為主,但台灣光復後產酒方式變得更加多元化!不但求新求變之外,也致力於各種研發。還開放酒廠內所設置的甲子蘭酒文化館給觀光客參觀!可以讓訪客們可以從中了解製酒的過程與歷史,及推動地方觀光特色,使酒廠成為宜蘭產業觀光的重要一環。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舊城西路3號
營業時間: 08:00~17:00

6. 羅東夜市

羅東夜市有著全臺名聞遐邇的特點美食,盛名遠播的蒜味肉羹、冷熱雙重的包心粉圓、香味四溢的三星蔥餅,走在人滿為患的街道上,遠望大排長龍的美味佳餚,一回神已踏入美食的陷阱,手中的熱情溫度,讓人留連忘返,每口都是驚喜。

民以食為天,美味的特色小吃,東吃一點,西嘗一點,雙手滿是血拚的成果,越晚越美的羅東夜市,讓當地宛如不夜城,逛街、遊玩熱鬧不已。


7. 猴洞坑瀑布

傳說礁溪山上有一個祕境,可以從山頂直接瞭望整個蘭陽平原!最近爆紅的景點「猴洞坑瀑布」,小巧秀麗的瀑布藏匿在山林的盡頭,撩起褲管涉水而過,大石上不僅視野極好,透徹的溪水配上蘭陽平原的美景,難怪能成為IG熱門的打卡景點!
 

8. 見晴懷古步道

擠身「全球28條最美古道」,曾是日治時期運送珍貴木材的見晴軌道,充滿歷史的味道。見晴古道的地理位置偏高,伴隨雲霧漫步於此,猶如時空交錯,回到當年列車穿梭的場景。

9. 四圍堡車站

這裡頭可是哈利波特里的場景呢,一進去就有濃濃的魔法味!裡面還有賣魔杖跟魔法帽!裏頭還有設置很多貓頭鷹,讓你真的覺得自己在魔法世界一樣!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7段72號 (火山爆發雞斜對面)
營業時間:10:00~19:00


10. 蘇澳冷泉

蘇澳冷泉是全臺唯一的碳酸氫鈣泉,水溫約在攝氏22度左右,由於泉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曾讓誤入的昆蟲魚蝦無法生存,而被認為是有毒的泉水。直到日治時期,日本軍人竹中信景發現此泉清澈透亮,品嘗之下,口感甘甜,才發覺此泉的好處。

古早味的彈珠汽水、Q彈甜蜜的羊羹,早年採用蘇澳冷泉製作,為當地特色名產,如今,彈珠汽水已經絕版,羊羹要躍升為當紅蘇澳之星,冷泉的驕傲,來到蘇澳,品嘗一塊甜蜜蜜的羊羹,幸福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