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櫻花
thai sakura khun wang06

清邁櫻花

泰國櫻花

在日本、韓國甚至在台灣都可以賞櫻,想不到在泰國都有一睹櫻花盛開的機會! 一月至二月是清邁櫻花盛開的時間,漫山遍野的粉紅花海,美得讓你忘掉自己置身泰國。

泰國櫻花 ,當地人稱為Nang Phraya Sua Krong (นางพญาเสือโคร่ง),是喜馬拉雅山野生櫻桃樹(Wild Himalayan Cherry),在清邁,清萊及黎府的山上都有,每年的一月開始便是開花的季節,很容易見到一片片粉紅花海,十分壯觀。

泰國櫻花在清邁的位置有Doi Inthanon,Doi Ang Khang,Khun Mae Ya及Khun Chang Kian,而最多人觀賞的位置,是在Doi Suthep國家公園內的Khun Chang Kian及Doi Inthanon國家公園內。最受歡迎的賞櫻聖地要數在因他農山上的因他農山兜蘭保育中心 和 坤旺農業研究中心,後者更提供帳篷出租,可以體驗露營賞櫻。

兩個地點非常鄰近,有興趣的朋友選擇包車前往最為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