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櫻花 | 台灣係咁玩
Untitled 5

台灣櫻花

台灣自由行 , 台灣套票 , 台灣紅葉 , 福壽山 , 東勢林場遊樂區 , 武陵農場 , 清境農場 , 紅葉特集

正值櫻花季,當全世界都正如火如荼地計劃行程,請唔到假的你是否正在飲恨又要錯過這年度盛事?咁又無須失望,鄰近香港的「寶島」台灣一樣可以睇櫻花,其賞櫻花期較日韓遲,現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台灣賞櫻花好去處。福壽山四季分明,春天櫻花、梨花、桃花、蘋果花;夏天金黃貓耳葉菊;秋天桃、梨、蘋果結果,楓葉轉紅;冬天梅花、白雪,每個季節都是不同的風景。

 台灣自由行,台灣套票,台灣櫻花,台灣賞楓,福壽山,東勢林場遊樂區,武陵農場,清境農場,紅葉特集

福壽山農場有幾個櫻花點,除了茶葉園旁櫻花群、鴛鴦湖外,松廬的櫻花每年都吸引不少台灣當地人前往。松廬位於福壽山入口處,是台灣前總統蔣經國的行館,松廬附近松林茂盛而命名,紅瓦木屋、蜿蜒小路、紅磚煙囪,有點像日式的庭園,現已改為VIP客房,並開放給旅客住宿。

福壽山千櫻園賞櫻
🌸花期:二月上旬至四月上旬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福壽路
⏰營業時間:04:30-16:30

相信大家都聽過九族櫻花季吧?九族文化村也是台灣非常有名的賞櫻景點!粉嫩嫩的櫻花綻放,初春到訪實在很夢幻,九族櫻花季也同時舉辦很多活動,像是點燈、夜舞祭、櫻花市集、浴衣體驗、櫻花茶會等等。賞櫻後也能到園區裡遊玩,或搭乘纜車至日月潭,一覽日月潭的潭面風光!

九族櫻花季
🌸花期:八重櫻2月上旬、中旬,吉野櫻2月中旬,富士櫻2月下旬,薰衣草3月中旬、4月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金天巷45號
⏰櫻花季時間:九族櫻花季、台灣第一夜櫻 2-3月 營業時間:09:30-17:00

阿里山也是不可錯過的台灣賞櫻景點,櫻花點綴整座山林,增添許多活潑生氣,看著櫻花百花齊開、爭奇鬥艷的景象,正是上山賞花絕佳時機。 除了賞櫻之外,還有「阿里山五奇」值得一訪,阿里山櫻花季總是充滿人潮,會進行交通管制,出發前一定要做好行程準備!

阿里山櫻花季
🌸花期:阿里山風景區12-3月、阿里山森林遊樂區3月中旬-4月中旬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59號

清境農場的櫻花木棧道,到處綻放的吉野櫻搭配綠油油的青青草原和看著小羊自由自在地散步,值得到場一睹風采。一月下旬至三月中旬都是清境農場櫻花季,除了賞櫻景點之外,清境農場還有綿羊秀、馬術秀、和動物們互動的活動,可以順便來一場賞花漫遊一日遊行程!

清境農場櫻花季
🌸花期:一月下旬至三月中旬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170號
⏰營業時間︰08:00-17:00
💰票價資訊︰全票假日200元,平日160元

陽明山花季總是爆多人潮,要進行交通管制,可見大家對陽明山櫻花的熱愛,紛紛都要上山賞櫻。陽明山櫻花景點非常多,滿山都是粉紅顏色點綴,且花期都不盡相同,1月到3月櫻花接力綻放,若不小心錯過了,3月中也是著名的海芋季!

花種 月份 陽明山櫻花地點
寒櫻 1月 平菁街42巷
山櫻花 1-3月 仰德大道、格致路、花卉試驗中心、湖山綠地、陽明山公園櫻花林區、前山公園、第二停車場
八重櫻 1-3月 陽明公園花鐘廣場及周邊、蔣公銅像、花卉試驗中心、前山一號公園、中國麗緻大飯店
昭和櫻 2-3月 花卉試驗中心、陽明公園噴水池、前山一號公園、陽明公園櫻花溪流區
吉野櫻 2-3月 陽明公園入口綠地、陽明公園服務中心、前山一號公園、湖田里中正山產業道路、前山四號公園、陽明公園櫻花林區、花卉試驗中心、平菁街42巷周邊、中山樓前

拍到好照片,早上7時,相機預備

要拍到好照片,記得要「時間」先決,在日光最好的時間,在人流最少的時份,抓住美好的片刻。早上7時,松廬前已一排相機腳架,無論是專業的攝影師還是攝影愛好者都等待著第一道日光灑落紅葉上,凝重的氣氛,幾乎沒人敢走近小屋,每個人都聚精會神,趁著無人遮擋,希望拍張完美照片。

早上8時,旅遊車一到,旅客一蝸風的人潮,那一刻,我終於理解為農場羅經理提醒要準時早上7點到松廬拍紅葉照片的原因。

日光剛照到松廬的時間,拍起來的紅葉顏色特別柔和,太陽從屋頂的紅葉灑進古色古香的日式庭園,綠色、黃色、橙色、紅色葉子交雜,層次分明。假若將日本韓國與福壽山比較,福壽山的紅葉可能不算多,台灣位於亞熱帶,能生長的紅葉已經相當難得。

離松廬不遠的鴛鴦湖,是另一個賞楓地點,鴛鴦湖的紅葉雖沒松廬般集中,但楓葉品種比較多,紫葉槭、青楓、黃楓等,小橋流水,沿湖畔步道散步或大草原野餐歇息,欣賞潔白素雅的海芋。

提提你:楓葉的轉紅程度都受天氣及溫差影響,日夜溫差較大時,紅葉的顔色會更為明顯,福壽山農場粉絲團每年都會預報紅葉情況,帶興趣的朋友記得留意。紅葉期間的訂營位或房間是全年最搶手,常常秒殺被訂完(訂房可參考<帶幾件衫就可以去台灣營露 -台灣營露準備篇>)。訂不到房間的,其實農場也有一日門票,不過車程比較讓,還是建議3日2夜的行程。